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与国际期货有什么区别

2020-12-31 16:49:03 外汇天眼
  要知道外汇和期货的区别,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外汇和期货。

  外汇。
       外汇是货币管理机关(中央银行、货币管理机构、外汇平准基金、财政部)在国际收支逆差情况下

  要知道外汇和期货的区别,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外汇和期货。

  外汇。

       外汇是货币管理机关(中央银行、货币管理机构、外汇平准基金、财政部)在国际收支逆差情况下,以银行存款、财政部国债、长短期政府债券等形式可以使用的债权。

包括外币、外币存款、外币有价证券(政府债券、国库券、公司债券、股票等。),外币支付凭证(票据、银行存款凭证、邮政储蓄凭证等。).

期货。

       现货完全不同于现货,现货是真正的可交易商品,而期货主要不是商品,而是标准化的可交易合约,其标的是棉花、大豆、石油等特定商品,以及股票、债券等金融资产。所以标的物可以是商品(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期货的交割日期可以是一周以后,一个月以后,三个月以后,甚至一年以后。买卖期货的合同或协议称为期货合同。期货买卖的地方叫期货市场。

外汇和期货的区别。

第一,流动性。外汇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市场,外汇市场的日资金流量超过2万亿美元。高流动性造就了外汇交易波动大、易获利等特点。期货市场日成交量500多亿,虽然成交量也很大,但还是比外汇差很多。

第二,交易时间。因为外汇市场是全球性的金融市场,虽然每个地区都有封闭的时间,但整个世界是串联在一起的,这就创造了外汇市场可以24小时交易的优势。但由于期货市场都是一些期货交易所的交易,所以所有的交易往往都比较短,时间也比较短。投资者很难找到合适的交易时机。外汇市场随时可以交易。

三、交易情况。外汇市场是世界上流动性最强的市场,其交易速度和质量肯定优于期货市场。而且外汇是现货交易,投资者想持有的外汇可以无限期持有。期货市场属于期货,交易是有一定期限的。投资者必须在期货交割日前平仓,否则将被迫平仓。因此,与期货市场相比,每个外汇市场更容易获利。

第四,佣金。目前外汇市场的投资者没有佣金,都是以价差为收费方面,而期货市场仍然以佣金为主要手续费,所以外汇交易的成本比期货低很多。不知道外汇平台是否正规,就上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