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香港交易所:首只沪港互挂的ETF已于今天上市

2021-06-01 17:19:56 外汇天眼
香港交易所(HKEX)今日宣布,香港与内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互挂计划下的新产品已于今天首次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同时上市。该ETF互挂计划于去年宣布推出。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

香港交易所(HKEX)今日宣布,香港与内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互挂计划下的新产品已于今天首次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同时上市。该ETF互挂计划于去年宣布推出。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Nicolas Aguzin)表示:“我们衷心欢迎这两只ETF今天分别在香港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上市。这两只新产品进一步推动了跨境ETF市场的发展,也见证了两地交易所的深化合作。”

欧冠升又表示:“我们将与内地交易所、两地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共同合作,持续发展正在亚洲区内快速增长的ETF市场,同时致力探讨和研究推动ETF通的相关工作,务求贯彻我们一直以来的战略重点 — 为市场提供更多投资选择和机会、加强与内地资本市场的连系,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今天在香港上市的新ETF —— 南方东英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 ETF(股份代号:3134)已获香港证证监会(SFC)的认可。此ETF将通过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资格,将其总资产净值的90%或以上投资于一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且目前在上交所上市的ETF。

香港ETF市场是亚洲区内最多元化的产品市场之一,内地新经济公司的涌现,进一步丰富了香港ETF市场产品的广度。截至2021年5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超过140只,每日成交额超过76亿元(相比2020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额为64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达4000多亿元。

此前酷汇讯还报道,欧冠升自5月24日起正式履新港交所行政总裁及其董事会当然成员,接替此前临时接任该职的戴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