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莫斯科交易所将推出美国股指期货合约交易

2021-05-19 15:36:29 外汇天眼
莫斯科交易所衍生品市场将于2021年5月25日开始交易追踪美国股市指数的现金结算期货合约,合约代码为SPYF。新期货合约的标的资产是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SPDR S&P 50

莫斯科交易所衍生品市场将于2021年5月25日开始交易追踪美国股市指数的现金结算期货合约,合约代码为SPYF。

新期货合约的标的资产是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SPDR S&P 500 ETF Trust的股票。该基金追踪标普500指数(S&P 500 Index),总资产净值(NAV)为3580亿美元,基金的一篮子股票中包含505家市值最大的美国公司的股票。

新合约将允许俄罗斯机构和散户执行:

与美国股市相关的中短期投资策略;

跨不同美国指数合约的套利策略;

在莫斯科交易所股市对冲美国股票投资组合。

该合约以美元报价且交易将以俄罗斯卢布执行和结算,合约规模将等同于一股标普500信托基金的价格,在纽交所以标的资产收盘价结算。

莫斯科交易所衍生品市场当前提供79份期货合约和46份期权。标的资产包括股票指数、俄罗斯和国际股票、货币对、贵金属和工业金属、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大宗商品,以及利率。2020年,莫斯科交易所市场交易量同比增长57.7%,达129.9万亿卢布。

本月早些时候,酷汇讯报道过莫斯科交易所宣布收购银行核保险电子市场平台INGURU70%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