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期货的套期保值

2020-12-29 16:35:55 外汇天眼
很多朋友对外汇期货不是很了解。在外汇知识中,远期外汇市场就是这样引入的。它是外汇交易的衍生工具,是为满足套期保值的需要而建立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外汇期货的套期保值

很多朋友对外汇期货不是很了解。在外汇知识中,远期外汇市场就是这样引入的。它是外汇交易的衍生工具,是为满足套期保值的需要而建立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外汇期货的套期保值。

投资期货的朋友对期货知识非常熟悉。套期保值市场是期货市场的一个分支,越来越多投资期货的人把它作为转移价格风险的场所。外汇交易者为了规避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将其外汇价格锁定在一个相对安全的水平,商品进出口商也希望将其产品的价格锁定在自己愿意支付的程度,这样期货合约就可以实现这两个目标。

套期保值的基本做法是在即期外汇市场和远期外汇市场同时买卖同种外汇,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也就是说,在购买或销售即期外汇的同时,长期外汇市场销售或购买的外汇期货数量相同。经过一段时间后,当价格变动造成现货外汇交易的损益时,期货交易的损益被抵消或补偿,从而建立起现在与未来、近期与长期之间的套期保值机制,使价格风险最小化。套期保值的机制很简单。如果套期保值者在目标资产或负债中持有固定的外汇头寸,该头寸存在汇率风险。

套利交易之所以有助于规避价格风险,达到套利的目的,是因为期货市场中存在一些可以遵循的经济规律:

一是同类外汇期货价格走势与现货价格走势一致。

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虽然是两个独立的市场,但是某一个外汇的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是在同一个经济环境中,会受到同样的经济因素的影响和制约,所以两个市场的价格走势一般是一样的。套期保值是利用两个市场之间的价格关系,在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进行反向买卖,从而在一个市场亏损的同时在另一个市场获利,达到锁定成本的目的。

其次,由于期货合约到期日越来越近,现货市场价格也和期货市场一样。期货交易的交割制度保证了现货市值和期货市值随着期货合约到期日的临近而逐渐逼近,最终合二为一。期货交易要求合约到期时实物交割或差价结算。

以上是外汇期货套期保值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外汇期货的套期保值都有一定的了解。对于投机者来说,如果他们想在外汇市场上保证自己的成本,可以选择对冲来降低自己的风险成本。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访问外汇知识部分。(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