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哪些基本面因素影响了美元的走势

2020-12-29 16:35:52 外汇天眼
哪些基本面因素影响了美元的走势?
近几年来,美元经历了一系列的跌势和反弹,现在又进入了一个更为微妙的阶段。当美元走向不明时,投资者很难准确把握投资机会。因此,对影响美元走

哪些基本面因素影响了美元的走势?

近几年来,美元经历了一系列的跌势和反弹,现在又进入了一个更为微妙的阶段。当美元走向不明时,投资者很难准确把握投资机会。因此,对影响美元走势的一些基本因素进行分析是十分必要的。

Fed,即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是指导美元政策方向的最核心机构。该基金主要负责制定货币政策,包括8次宣布重大利率调整。12位FOMC成员中有政府官员,纽约州和当地的联邦储备银行行长。

负责发行美国国债和编制财政预算的美国财政部。尽管美国财政部在货币政策上没有发言权,但元的看法可能对美元汇率有很大影响。

联邦储备系统是美国最重要的利率指标,也是储蓄机构隔夜借款的利率。如果美联储想要向市场发出清晰的货币政策信号,就会宣布调整利率,导致股市、债市和货币市场大幅波动。此外,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同的价格直接反映了市场预期利率水平。

折现率是指联邦储备局向商业银行贷款的利率。虽然它只是一个象征性的利率指标,但它的变化有时会发出强烈的政策信号。折扣率通常低于联邦基金利率。

30年国债,也叫长期国债,是市场上衡量通胀状况最重要的指标。由于通胀原因导致的债券价格下跌,即收益率上升,可能令美元贬值。现在,随着美国财政部“借新还旧”计划的实施,30年期国债作为基准利率的地位开始逐渐被10年期国债取代。

一些特殊经济环境在经济周期对美元的走势影响都会不同,如劳动力报告、消费者物价指数、GDP、国际贸易水平、工业生产指标等。在通胀没有威胁经济的情况下,强势经济指标对美元汇率形成支撑。在通胀对经济造成更大威胁的时候,强势经济指标会压低美元汇率。此外,新兴市场的金融或政治动荡也将推高美元资产价格,而在此期间,美元资产作为避险工具,则将间接推高美元汇率。

欧元,是指在美国以外的银行里存放的美元存款,其息差可作为一个基准,在评估外汇利率时具有很大价值。例如,在欧洲,美元与欧洲日元之间的存款利率越高,美元对日元汇率就越有可能得到支撑。

美国股指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普尔500和纳斯达克三大股指之一。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对美元汇率的影响最为显著,并与之呈高度正相关。

不知道外汇平台是否正规,就上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