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炒外汇时必备的常用外汇交易策略

2020-12-29 16:35:46 外汇天眼
衍生金融工具市场的赢利取决于三大法宝:技术分析、交易策略和资金管理。
※技术分析是新手投资者所苦苦追求的,希望通过技术分析能力的提高来提高盈利能力;
技术交易员通过不断

衍生金融工具市场的赢利取决于三大法宝:技术分析、交易策略和资金管理。

※技术分析是新手投资者所苦苦追求的,希望通过技术分析能力的提高来提高盈利能力;

技术交易员通过不断研究技术,发现技术进步存在瓶颈,同时利用辅助技术分析的交易战略,丰富交易方式,合理的交易战略可以提高交易员的收益力

金钱管理贯穿于交易全过程,不仅要控制交易中的单一数量,而且要控制账户整体风险。

本文介绍了几种常用的外汇交易策略,以扩大外汇交易者的想法。

冲击市场的对冲单一交易策略。

用同一种货币“对冲单”,称为“直接对冲”。目标不是“锁单”,而是当市场处于窄幅整理时,同时开仓,“一买”和“一卖”,并且设置好止盈和止损。

不利之处在于止损和止盈位置不好把握,可能会两头都要止损。

交互式交易策略

这也就是所谓的“中性对冲”,比如使用EUR/USD-USD/CHF,GBP/USD-USD/CHF,AUD/USD-NZD/USD等等。运用货币的连动性进场操作“中性对冲”,但为了降低风险,会使用错误等头寸开仓,并利用货币隔夜的利息差赚取息差。

举例来说,EURUSD=1.06而USDCHF=1.00,EURUSD可以用1.0手买单,USDCHF可以用1.06手买单冲销风险。但是,其不利之处在于,当两种货币背离时,金融衍生产品的波动损失将远远高于利息收入。

利率互换交易策略

这一战略相对简单,要提防的是市场在瞬间大幅大幅逆转。从历史数据来看,套息交易的货币在大涨大跌之后,很容易迅速逆转走势,使得那些进行套息交易的投资者来不及获利离场就被市场抛出。

当前适合此策略的货币有做多AUD/USD和AUD/JPY策略和做多卖出EUR/AUD策略。

玛蒂尔德与反玛蒂尔德的交易策略

他的理论是:输了就付双定金,而反马丁格尔的理论是:赢了付双定金就付双定金。实际上,Martinegel策略是一种以概率获得利润的策略,它不仅被用于金融衍生品市场,而且还被广泛应用于许多其它金融交易市场。

若无完善的资金管理保障机制,采用这种策略至深至浅的开仓层数所造成的损失将是巨大而迅速的,一旦遇到重大亏损就很容易将所获利润化为乌有。然而,反鞅策略恰恰相反。就是赚钱后涨价,赔钱后降价。因此,当市场出现趋势时,实施反鞅策略可以获得惊人的利润。

超短线战术

该分析周期主要在5分钟图上,一般是10-40个点。止损点通常是盈利的一半。M10和M60在均线图上是重点参考点。

亚欧美盘金融衍生品每日交易均可,多数交易集中于欧美盘。好处是更灵活,不需要长时间的忍受与等待。困难的是必须及时止损,缺点是频繁交易费用较高。

当日短线策略

结合5分钟和30分钟的分析周期图,金融衍生品的盈利技巧通常设在30-80个点,止损也有一半收益。该股交易主要集中于北京时间16:00至24:00期间的欧美盘。

建议的货币组合是欧美、英磅、澳美,不建议是交叉盘和美日。

分段交易策略

持股期中等长,以日为主。盈利指标通常在80-400点之间。另一方要求大笔资金。此外,还可考虑操作贵金属黄金。

选技术图一般为4小时或日线图,进场位置参考30分钟图。除了均线之外,还有阻力的支撑点。

优势在于节省时间和精力,可以在轻松的情况下获得波段利润,缺点是需要更多的资金来保持较低的仓位。止损点是盈利目标的1/3-1/5。

上述就是今天所要分享的外汇交易策略,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外汇交易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策略去运用。

不知道外汇平台是否正规,就上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