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技术面分析和几大误区

2020-12-29 16:35:45 外汇天眼
汇市技术面分析是指为了预测外汇市场价格的未来趋势,运用数学、统计等理论,结合图形、图表、形态和反映市场行为的指标,对外汇市场进行分析研究。做外汇交易,没有技术面的分析是

汇市技术面分析是指为了预测外汇市场价格的未来趋势,运用数学、统计等理论,结合图形、图表、形态和反映市场行为的指标,对外汇市场进行分析研究。做外汇交易,没有技术面的分析是不行的。以汇率技术分析为基础,主要通过价格、成交量和涨跌指数计算技术指标。

外币技术分析的三大原则:

(1)长期模式比短期模式更为重要。

短时趋势的移动幅度较小,易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而波动,投资者很难准确把握短时趋势,但若在分析短时趋势之前对长时趋势有深入的了解,则不会轻易迷失在众多短时影响因素中而做出正确的分析判断。

二、位置比形式更重要。

定位比形态重要是所有投资者在进行技术分析之前必须理性认识的,技术分析有许多固定的形态规律,但这些形态只有结合定位才有意义,否则就只能成为空中楼阁。

三、市场的定位比定位更重要。

若投资者能够准确判断市场方向,则汇价可能已到达高位或低位,但仍可继续买入或持有。

外汇技术分析中的几个误区。

(1)技术滥用分析。

汇市中技术分析方法既多又少,部分刚接触汇市的投资者会过于依赖技术分析,只钻研一种图表,而不与基本面分析结合起来,最终的结果往往不令人满意。

(2)错误的技术分析。

也就是说,由于技术分析方法多种多样,因此投资者需要尽可能地掌握每种方法的知识与技巧,而最终只会是皮毛。一些投资者对这些技术分析方法非常信任,只是照本宣科地运用,没有深入剖析和研究,最后采用的技术分析方法也是个大问题。

(3)彻底否定技术分析方法。

一些投资者可能会因为过于相信技术分析而蒙受损失,然后完全否定技术分析。外汇技术分析并非万无一失,但市场上每一种技术分析方法都有其存在的价值,投资者如何灵活运用才能更好地满足这种需求,也是外汇投资最吸引人的地方。

不知道外汇平台是否正规,就上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