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联储加息进度将快于市场的预期?

2022-04-25 12:11:32 外汇天眼
  周五(4月22日),墨西哥央行行长表示,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进度可能比之前市场预期的更快,并在墨西哥引发连锁反应。
  墨西哥央行的货币政策的走向,往往紧跟美联储加息的动向,用
screenshot-20220422-182547.png

  周五(4月22日),墨西哥央行行长表示,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进度可能比之前市场预期的更快,并在墨西哥引发连锁反应。

  墨西哥央行的货币政策的走向,往往紧跟美联储加息的动向,用以阻止突发的资本外逃。美联储在3月决议上以25个基点的加息开始了新一轮紧缩周期,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利率决议上都将加息50个基点。

  目前,墨西哥央行已连续七次上调关键利率至 6.5%,其中包括自罗德里格斯1月份上任以来两次上调50个基点。罗德里格斯表示,包括墨西哥在内的央行正面临着过去四十年来最困难的环境。罗德里格斯补充到,虽然墨西哥的通胀前景恶化,但墨西哥比索已经很好地消化掉了外部冲击。她还强调了央行自主权的重要性,以及自主权在对抗通胀中发挥的首要作用。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

  对于持续俄乌危机,罗德里格斯指出,受其影响,墨西哥央行可能会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上调通胀预期。与此同时,新冠疫情的演变也会对该行的经济预期造成影响。

  罗德里格斯说,近期的俄乌冲突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墨西哥的经济前景十分不明朗。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22年的墨西哥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2%,比此前的预测低0.8个百分点。另外,罗德里格斯还谈到了该银行发行数字货币的计划,预计将在三年内完成,用作墨西哥比索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