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出口结汇的方法有哪些?

2021-04-19 18:03:34 外汇天眼
我国出口业务中,采用议付信用证的情况较多,对于此类信用证,以下有几种外汇出口结汇的方法介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一、结清外汇款项或收取款项
即议付行收到外贸公司的出

我国出口业务中,采用议付信用证的情况较多,对于此类信用证,以下有几种外汇出口结汇的方法介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外汇出口结汇的方法有哪些?.jpg

一、结清外汇款项或收取款项

即议付行收到外贸公司的出口单据后,经核对无误,向国外付款行转付款项。从付款行收到贷方通知单后,付款将被转移到议付行的账户上,议付行将根据当天的外汇牌价将其兑换成人民币并发送给外贸公司。该银行不垫付资金,这就是收取款项的意思。这对促进外贸企业扩大出口是不利的。但对于银行来说比较安全,因此通常采用这种方式。

二、定期结汇

经常结汇是指我国银行根据向外国银行索偿所需的时间,提前确定一个固定的结汇期限,无论是否收到票款,都主动将应收款项结汇到外贸企业账户。

三、出口押汇

出口押金也称为购买结金,指出支付行在审查书没有错误的情况下,用信用证条款购买受益人的汇票和发票,将剩馀金额按会议日的汇票价格折扣为人民币向对外贸易公司支付,这个利率从票面金额中扣除,直到预定收到票面金额为止。议付行向受益人垫付资金购买跟单汇票后,即成为该汇票的持有者,可凭票向付款行申请付款。银行业以出口押金为目的,为对外贸易企业提供融资融通,有利于对外贸易企业资金周转。但目前银行也不能完全保证信用证的安全性,因此这种结汇方式目前已不多用了。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