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储备增减是如何影响汇率的?

2021-04-19 18:03:33 外汇天眼
外汇储备如何影响汇率?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一个国家的货币汇率是否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外汇储备在特定市场条件下所保证的外汇流动性。

1、储备货币的汇率变化会对一

外汇储备如何影响汇率?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一个国家的货币汇率是否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外汇储备在特定市场条件下所保证的外汇流动性。

外汇储备增减是如何影响汇率的?.jpg

1、储备货币的汇率变化会对一个国家的外汇储备实际价值产生影响。实际上,储备货币仍是一种价值符号,其实际价值取决于其在国际市场上实际的购买力。如果外汇储备所代表的实际价值随着货币汇率的下降而降低,那么拥有这种储备货币的国家就会遭受损失,而储备货币的发行国则会因为货币贬值而减轻债务负担,并从中获得巨大的收益。本币汇率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外汇储备金额的增加或减少。一般来说,一个国家的货币汇率稳定,外国投资者可以稳定地获得利息和股息收入,有利于国际资本的投资,从而有助于该国外汇储备的增长,相反,本币汇率不稳定会导致资本外流,减少国家外汇储备。

2、汇率变化影响一些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和功能。

一个国家总是在储备货币汇率长期相对稳定的前提下选择储备货币。如果某一储备货币发行国的国际收支状况长期恶化,货币持续贬值,汇率持续下跌,那么储备货币的地位和作用就会不断削弱,甚至丧失其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比如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于战争的影响,英国的经济和金融衰落,英镑持续贬值,汇率下跌,其在国际支付中的使用急剧萎缩,从而大大削弱了英镑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

以上就是关于外汇储备如何影响汇率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帮到你。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