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强制结售汇制度是怎么回事

2021-04-08 18:14:41 外汇天眼
强制性结售汇制度的意思是,我国公民将其全部外汇收入转移给指定的银行,并且不允许自己私存外汇。结汇意向是指外汇收入可转让给外汇指定银行或者当作外汇账户保存。外汇收入与

强制性结售汇制度的意思是,我国公民将其全部外汇收入转移给指定的银行,并且不允许自己私存外汇。结汇意向是指外汇收入可转让给外汇指定银行或者当作外汇账户保存。外汇收入与否结清,由外汇收入所有人同意。约束结汇是指外汇收入不能在国家明定的限额之内结汇,少于限额的必须卖给指定的银行。

强制结售汇制度是怎么回事.jpg

从我国外汇收支的现状来看,我国实施强迫结汇和特定结汇两种方式,即我国企业经常项目外汇收入强迫结汇,年进出口总额和外汇账户他们的注册资本需要达一定规模。财务状况不错的中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可收据外汇账户,实施限额结算。我们根据银行的结算条约,引人注目的强制结算制度,是外汇指定银行被动向企业和个人购汇,但不能选取外汇的币种和数量。因此,外汇头寸尤其受影响。

在外汇市场之上,强迫结售汇制度使企业不得不将外汇交予银行票据,造成外汇市场无条件、有条件的外汇供应,歪曲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却掩饰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人民币贬值,造成市场的伪造供过于求。

从货币的政策操作角度上去看,在制度当中,中国的央行就会需要再次买进商业银行卖出的外汇,造成外汇储备不断减少,基础货币不断放出。为避免基础货币持续放出造成的流动性短缺和通胀压力,央行需通过公开市场手动不断销毁资金,这大大约束了其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的话,就来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