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期货转现货是什么意思,期货转现货有什么好处?

2021-04-07 16:09:16 外汇天眼
期货转换现货,简称期货转换。期限转换是指拥有同一交接月份合同的多空双方达成现货买卖合同后,期货部分成为现货部分的交易。期限转移的方法是,达成协议的双方向交易所申请,得到

期货转换现货,简称期货转换。期限转换是指拥有同一交接月份合同的多空双方达成现货买卖合同后,期货部分成为现货部分的交易。期限转移的方法是,达成协议的双方向交易所申请,得到交易所的认可后,各自的仓库由双方协商的仓库价格由交易所代替仓库。与此同时,双方按照现货买卖协议,进行与期货合约标的品种相同且数量相当的现货交易。

期货转现货是什么意思,期货转现货有什么好处?.jpg

1、期限转移有助于降低交货成本

粮食期货引入期转换有利于粮油经营、面粉加工和食品企业顺利接收现货,节省运输、整理和包装等费用。

2、期限转换使买卖双方能够灵活选择交货地点、时间和等级

期货转换可以满足加工企业和生产经营企业对不同档次商品的要求,加工企业和生产经营企业可以灵活选择交付场所,降低交付成本,弥补期货标准化过程中丧失的灵活性。

3、期限可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期限转换可以使生产、经营、加工企业回避价格风险,提高企业资金利用效率。加工企业在合同期满时集中交付的,必须一次购买数百万甚至数千万的原料,增加库存量,一次占有大量资金。期限转换可以使企业根据加工需要分期回购原料,减轻资金压力,减少库存量。生产经营企业也可以提前分批接受资金,用于生产。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的话,就来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