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货币供给调控机制

2021-04-06 10:06:01 外汇天眼
货币供给控制机制是央行在宏观经济控制中有明确的最终目标(如经济增长、国际收支平衡、失业率下降、价格稳定等)。),采用有效的政策工具(如公开市场业务、再现金、存款准备金

货币供给控制机制是央行在宏观经济控制中有明确的最终目标(如经济增长、国际收支平衡、失业率下降、价格稳定等)。),采用有效的政策工具(如公开市场业务、再现金、存款准备金率等。),选择特定的控制形式(或中间目标,即联系最终目标和政策工具之间的金融目标,如货币供应和生产率。

什么是货币供给调控机制.jpg

货币供给控制机制是以信用创造理论为基础,与中央银行体制存在密切相关、内在因素有机相关、相互作用的复杂综合体。可以分析以下三个层次

1.调控主体:第一,央行,这里叫发动主体;第二,商业银行叫放大主体;第三,非银行经济部门叫目标主体。

2.基本因素:货币供给控制机制的基本因素有三个:一是基础货币;二是货币乘数;三是货币供给。基础货币是货币供给的先决条件,整个货币供给是基础货币和又称货币乘数的乘积。

3.部分金融变数:影响货币供应控制模式的部分金融变数具体指现金泄露率、法定存款比例、超额准备金比例、定期存款比例、财政存款比例等。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的话,就来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