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台湾证券市场

2021-04-06 10:06:01 外汇天眼
在中国台湾,证券市场的发展源于网店市场。早期,政府发行了1949年的政府公债。1953年后,台湾泥、台纸、工矿、农林等公司的股票和土地债券流通。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在台北市证券商

在中国台湾,证券市场的发展源于网店市场。早期,政府发行了1949年的政府公债。1953年后,台湾泥、台纸、工矿、农林等公司的股票和土地债券流通。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在台北市证券商同行协会柜台交易服务中心的基础上,重组成立了具有法人性质的中国台湾证券柜台交易中心。目前,湾的证券市场现在有集中交易市场和大卖场。

什么是台湾证券市场.jpg

中国台湾证券市场的形成标志是1962年台湾省证券交易所的成立。由于担心金融危机爆发时无法获得国际金融机构的救援,中国台湾长期强调金融市场的稳定性。此外,岛内个人投资者占主导地位的证券市场变化激烈,发展不成熟。为了避免巨额外资进入市场的冲击,台湾证券市场长期实施封闭政策。

直至1980年代,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台湾地区的证券市场才开始走向开放。20世纪90年代,中国台湾资本市场的开放速度加快,迄今为止,中国台湾证券市场发展为国际化程度相当高的市场,台湾省股市指数被列入国际重要股市指数,市场广度和深度比开放前大幅度加深。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的话,就来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