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技术分析是否有用吗?

2021-04-06 10:05:57 外汇天眼
一般情况下投资者若信奉“价值投资”,像“技术分析”这样的短期方法是无用的。事实上,无论哪种技术分析,都是有价值的。因为外汇市场的波动本身就是投资人们的群体运动,人的情绪

一般情况下投资者若信奉“价值投资”,像“技术分析”这样的短期方法是无用的。事实上,无论哪种技术分析,都是有价值的。因为外汇市场的波动本身就是投资人们的群体运动,人的情绪波动符合心理规律,是有迹可循的。

外汇技术分析是否有用吗?.jpg

纵观市场上所有的外汇技术分析方法,都会涉及到这三个因素。:价格、成交量、时间。市场交易者每天对各种信息进行处理,并将自己的对市场的认知和心理因素都反映交易中。市场交易者的认知变化和情绪波动是会写入这三个因素的。技首先,技术分析是基于大量的交易统计结果,在此基础上进行统计和研究,从而有意识地重新编译交易者的集体行为。

这正是由于其中存在着统计意义,技术分析有一个普遍的规律,即参与方越多,汇率或指数的市场价值越大,个体差异就越容易被消除,技术分析派上更多的用场。同时,样品时间越短,短期波动的随意性越大。采样时间越长技术分析也就越具有统计意义,这也是为什么趋势越短越难判断的原因。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的话,就来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