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英镑或面临一场“货币风暴”?

2022-06-02 19:46:05 外汇天眼
  目前,英央行持续加息仍不足以拯救英镑。相反,英国经常账户赤字、与北爱尔兰关系恶化,以及央行信誉问题等,可能随时引发一场“货币风暴”。
  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师Kamal S
screenshot-20220531-182601.png

  目前,英央行持续加息仍不足以拯救英镑。相反,英国经常账户赤字、与北爱尔兰关系恶化,以及央行信誉问题等,可能随时引发一场“货币风暴”。

  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师Kamal Sharma表示,尽管不希望将英镑的困境过度夸大为某种‘末日’情景,但英国政策日益政治化会以一种类似于新兴市场国家的方式削弱英镑。Kamal Sharma还指出,目前市场已感觉到英国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即英国央行透明度也越来越低,英国央行正在失去对其职责的控制。

  其实,这并不是华尔街大行策略师第一次如此评价英镑。早在英国退出欧盟之际,富国银行策略师Myria Kyriacou也曾表示,由于英国脱欧和流动性状况,英镑的表现像是一种新兴市场货币。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

  另外,花旗策略师Vasileios Gkionakis也认为,英国经常账户赤字并不是一个新现象,但发生变化的是围绕英镑的流动性和交易状况。在国内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地区分裂迹象加剧和北爱尔兰的相关风险影响下,英国将难以吸引到足够的资金流为不断扩大的经常账户赤字融资。而此种情况导致的严重后果则可能是引发一场“货币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