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保单贷款

2021-03-29 13:52:32 外汇天眼
保单贷款又称保单抵押贷款,是指投保人以保险单作为抵押,向保险公司提供的贷款。之所以能拿到保单贷款,是因为保单有现金价值。均衡保费制实施,终身寿险投保人在保单初期缴纳的保

保单贷款又称保单抵押贷款,是指投保人以保险单作为抵押,向保险公司提供的贷款。之所以能拿到保单贷款,是因为保单有现金价值。均衡保费制实施,终身寿险投保人在保单初期缴纳的保费高于当期各种支出,逐年累积,形成一定规模的现金价值。目前,我国保单抵押贷款主要有两种模式。一是投保人直接向保险公司抵押保单,直接从保险公司获得贷款,借款人逾期不能履行债务,贷款利率达到退款金额时,保险公司终止保险合同的有效性。二是投保人将保单抵押给了银行,银行向借款人发放贷款,借款人到期偿还债务后,银行可以按照合同的约定向保险公司偿付贷款本金。

什么是保单贷款.jpg

在一定意义上,保单担保贷款是保险公司开拓创新业务渠道,拓展服务领域的一项新业务。这项业务的开展,对保险公司来说,稳定顾客,保证保险费收入,赋予保单新功能,加强保单的营销力度,扩大顾客购买保险的投资效果,对顾客来说,缓解资金需求的压力,解决了顾客的保险退款不退款而没有工作的困境问题。

利用保单贷款,投保人可以在暂时缓解资金紧张的同时,保单不会失效,即使未偿还的贷款利息,也可以发生在保险责任内,支付。另外,保单贷款手续简单,借款人不需要信用证明书和其他抵押财产,只要保单有一定的现金价值,就可以借款。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