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限仓制度是什么意思?

2021-03-31 15:36:09 外汇天眼
限仓制度是期货交易所为了更好地避免市场的风险过多密集在极少数投资者身上,避免市场行为的操纵,限制会员和客户仓库数量的制度。为了更好地不使合同到期日的实物交接数过大。

限仓制度是期货交易所为了更好地避免市场的风险过多密集在极少数投资者身上,避免市场行为的操纵,限制会员和客户仓库数量的制度。为了更好地不使合同到期日的实物交接数过大。引起大面积交接违约风险,一般来说,交接期间越接近的合同月份,会员和客户的持仓限制越小。

限仓制度是什么意思?.jpg

中国期货交易所对仓库限额制的具体规定如下

第一,交易所根据期货品种的具体情况,可以分别决定每个品种每月合同的限制仓库金额的某个月合同在交易过程中的不同阶段,分别适用不同的限制仓库金额,严格控制进入交易月合同的限制仓库金额。

第二,采用限制会员头寸和客户头寸的方法来控制市场的风险。

第三,套利交易仓位实行审批制,其持仓不受限制。

第四,同一投资者在不同经纪会员处开设多个交易代码,各交易代码中所有持仓位置的总数不得超过投资者的限制仓库金额。

第五,交易所可以根据经纪人的净资产和经营状况调整仓库限额,净资本金额和交易金额大的经纪人可以增加仓库限额。中介会员的限制仓库金额,交易所每年核定一次。

第六,交易所调整限制仓库的金额必须得到经理事会的认可,向中国证告后实施。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