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国际储备规模管理是什么意思?

2021-03-31 15:36:10 外汇天眼
国际储备规模管理又称总量管理或水平管理,是指通过有效选择和确定国际储备规模来维持相对合理的水平管理。国际储备规模管理的本质是识别和维护适度规模的国际储备。适度规模

国际储备规模管理又称总量管理或水平管理,是指通过有效选择和确定国际储备规模来维持相对合理的水平管理。国际储备规模管理的本质是识别和维护适度规模的国际储备。适度规模的国际储备实现主要取决于国际储备资产的供求关系。

国际储备规模管理是什么意思?.jpg

储备量管理是国际储备适度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如果一个国家的国际储备不足,很容易发生支付危机或债务危机。国际储备不足会影响国内干预外汇市场的能力。当金融危机来临时,可能会导致本币过度贬值:国际储备不足反映其偿债能力有限,影响国际金融市场的声誉和偿债能力:国际储备不足会减少必要的进口,不利于国家经济的稳定增长。但同时,国际储备规模不宜过大,否则会产生以下不利影响:

过多的国际储备会人为地减少国民经济对其资源和物资的有效利用。国际储备的来源主要是出口商品交换的外汇资金。这部分储备资产本质上是国内材料以资金的形式存放在国外。因此,外汇储备越多,从中国提取的材料就越多。这是一种变相的闲置材料,是资源的浪费。过多的国际储备会给一个国家的通货膨胀带来压力。某国国际储备的增加会导致该国货币供应的扩大,必然会给通货膨胀带来压力。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