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承兑市场?

2021-03-31 15:36:08 外汇天眼
承兑市场以经营承兑票据为业务,由银行、其他金融机构和汇票经纪人买卖承兑票据组成。所谓承兑,是指票据持有人要求债务人签字盖章,并承认到期付款。这里承兑的票据是指票据。汇

承兑市场以经营承兑票据为业务,由银行、其他金融机构和汇票经纪人买卖承兑票据组成。所谓承兑,是指票据持有人要求债务人签字盖章,并承认到期付款。这里承兑的票据是指票据。汇票之所以要办理承兑手续,是因为汇票的付款人是由出票人单方面记录的。合法地说,付款人尚未成为票据的债务人。只有承兑后,才能在法律上确定票据相关人员之间的权利和义务。承兑的性质是承兑人无条件支付票据的保证。承兑后的票据叫承兑票据。投资者希望在二级市场买卖承兑票据,调整流动性资产,从而形成承兑市场,而票据的承兑人已保证在付款期内付款。

什么是承兑市场?.jpg

承兑市场的交易对象主要包括银行承兑票据和商业承兑票据。商业承兑票据是指票据上记载的付款人直接承认支付。商业承兑票据主要用于国内贸易。一般情况下,卖方将商业票据和货物单据交给买方,买方签字承兑,指定付款银行,然后交给卖方。此时,商业票据已经成为商业承兑票据。银行承兑票据主要用于国际贸易,是银行为了帮助进出口商承担到期付款义务而签发的票据。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