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储备的特点

2021-03-30 12:28:07 外汇天眼
外汇储备又称外汇储备底部,是指国家政府持有的外汇所表示的债权,是国家货币当局持有的外汇随时兑换的资产。我国的外汇储备主要是由那些东西组成的呢,其实它是由美元资产、美国

外汇储备又称外汇储备底部,是指国家政府持有的外汇所表示的债权,是国家货币当局持有的外汇随时兑换的资产。我国的外汇储备主要是由那些东西组成的呢,其实它是由美元资产、美国的国际债务和机构的债券组成的。像这些资产的话是由我国的外汇管理局管理的,其部分业务更是由中国银行承担。

外汇储备的特点.jpg

从我国目前的外汇储备看来可以反映两个问题。一是中国经济结构内部严重失衡,二是人民币现在不是国际货币。我国的外汇储备的经济作用是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的,在狭义上它是可以平衡国际的收支、稳定外汇汇率,对外汇的债务的偿还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在广义上是以外汇计价的资产,包括海外有价证券、海外银行存款等。它在国际偿还能力中占有重要地位,对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国的外汇储备它的货币结构是属于国家金融机密的,虽然说没有明确的对外公布,但是可以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报告和中国对外贸易收支来推算各种货币的所占比例。我国政府可以用国外的短期存款来偿还国际收支逆差、干预外汇市场、维持中国货币汇率。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