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明天起不做核酸了吗 2022年核酸检测最新规定

2022-10-17 10:14:13 外汇天眼
疫情期间,做核酸检测是一件特别普遍的事情。对于某些特殊人群来说,甚至需要每天都做核酸检测,可是最近网上传出一个消息,称明天起不做核酸,这个消息是否属实?下面我们来了解下。核

疫情期间,做核酸检测是一件特别普遍的事情。对于某些特殊人群来说,甚至需要每天都做核酸检测,可是最近网上传出一个消息,称明天起不做核酸,这个消息是否属实?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核酸检测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主要是通过检查呼吸道分泌物、粪便或者血液中是否存在病毒核酸,来判断是否存在相关病原体的感染。如今疫情尚未结束,国家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所以说“明天起不做核酸”的说法是假的。

提醒大家,无故不做核酸检测的人会被处罚。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广大居民自我保护的一道防线,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拒不配合做全民核酸,可能被行政处罚以及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