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外汇市场,作用是什么

2021-03-30 12:28:06 外汇天眼
外汇市场是一种资产管理工具,简称国际汇兑,是有静态和动态的。动态外汇用一句话来形容静态外汇的话,就是和国际结算一样。总之,外汇市场是交易外汇、外汇评估等证券的市场,是金融

外汇市场是一种资产管理工具,简称国际汇兑,是有静态和动态的。动态外汇用一句话来形容静态外汇的话,就是和国际结算一样。总之,外汇市场是交易外汇、外汇评估等证券的市场,是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什么是外汇市场,作用是什么.jpg

无形外汇市场又称抽象外汇市场,具有以下特点:1。最开始在英美流行,所以也叫英美方式。2.没有正确的交易时间。3.不需要买卖双方面对面的交易。4.各科之间信用关系良好。这种外汇市场模式在目前的外汇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有形外汇市场又称具体外汇市场,其特点是交易地点具体固定,最早始于欧洲大陆,所以也称大陆模式,双方在有形外汇市场进行操作,在交易时间进行交易。

首先是提供融资。外汇市场为国际贸易商提供融资,外汇存款业务集中各社会闲置资金,加快资金周转。它促进了国际贷款和投资活动。

第二是国际购买力。国际贸易和国际融资这两种是涉及两种货币的,不同的货币形成不一样的购买力,这就要求国家将国际货币转换为外币,梳理债权债务关系,实现购买行为。所以,汇市是可以提供购买力的全球转移机制的。

第三是为外汇对冲和投机提供市场机制。在国际的外汇交易当中,交易双方都是面临着风险,外汇市场为规避外汇风险提供了场所,也为投机者提供了冒险的机会。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