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纳税质押?

2021-03-29 17:51:47 外汇天眼
纳税质押就是指经税务部门允许,纳税人或纳税质押人将房地产或所有权证书交给税务部门,作为纳税和滞纳金的担保。如纳税人逾期不缴或少缴税款及滞纳金,税务部门有权依法处理该动

纳税质押就是指经税务部门允许,纳税人或纳税质押人将房地产或所有权证书交给税务部门,作为纳税和滞纳金的担保。如纳税人逾期不缴或少缴税款及滞纳金,税务部门有权依法处理该动产及权利证书。

什么是纳税质押.jpg

纳税质押分为动产质保和权利质保。房地产担保包括现金和其他房地产以外的财产提供的担保。票据、支票、本票、债券、存款单等权利证明书可当铺。对于实际价值波动较大的动产和权利证明书,经设区市、自治州以上税务部门确认,税务部门不接受纳税质押。

纳税质押财产清单应注明财产价值和相关事项。税收担保和税收担保财产清单自税务部门确认和交付之日起生效。汇票、支票、本票、公司债券出质的,税务部门必须在纳税人的背书清单上写上当铺。如果存款单出现质量,应由发行的金融机构核实。在付款日期或提货日期已登记的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证明书所出质的,如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证明书在付款日期为纳税义务履行期间或担保期间的,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约定用所付价格支付税款和滞纳金,用于付款或抵押。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