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金融关系是什么意思?

2021-03-29 17:51:46 外汇天眼
金融关系是指金融业务活动与金融管理活动主体之间的社会关系。
1.间接的金融关系。
间接金融关系以金融机构为中心,以货币市场为基础,主要表现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金融机构的

金融关系是指金融业务活动与金融管理活动主体之间的社会关系。

1.间接的金融关系。

间接金融关系以金融机构为中心,以货币市场为基础,主要表现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金融机构的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存款关系。

金融关系是什么意思?.jpg

2.直接金融关系。

直接金融关系以资本市场为基础,主要表现为融资者公司、国家与投资者公司、企业、基金等社会组织与自然人之间的证券发行、交易关系、产权交易关系等。

3.金融中介服务关系。

金融中介服务是指银行、经纪公司等金融机构为投资者在金融市场上提供的支付结算、销售中介、咨询代理等辅助服务。

4.金融控制关系。

金融规制是国家对经济实施宏观规制的基本手段,是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金融的基本功能之一。金融管制关系是指国家及其许可的金融主管机构为了稳定货币价值,促进经济增长,调整和控制金融变量的关系。

5.金融监督关系。

金融监督关系是国家及其许可的金融监督机构监督金融机构、金融业务和金融市场的关系。这种关系需要制定金融监督法进行调整。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