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国税制改革制度会对世界经济造成什么影响?

2021-03-23 17:50:02 外汇天眼
美国政府减税主要是为了吸引投资,增加就业,提升经济。减税方案本身是有缺陷的,可能不会把减税吸引到投资上。而且单纯靠减税的手段很难大幅改变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即使减税和

美国政府减税主要是为了吸引投资,增加就业,提升经济。减税方案本身是有缺陷的,可能不会把减税吸引到投资上。而且单纯靠减税的手段很难大幅改变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即使减税和美联储加息相结合,全球经济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对于制造业导向和出口导向的经济体,有两个问题。第一,美国减税带来的成本降低是否会让制造业“回归”美国;第二,美联储加息是否会吸引金融资本分流,转向美国,引发金融动荡。

有趣的是,减税和加息这两个杠杆不能同时使用。若美联储大幅升息,将会冲淡美国政府刺激的效果。预计如果明年美元加息放缓,美元汇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这将缓解所有国家面临的资本外流压力。

美国“减税”,其他国家也没闲着。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减税的溢出效应正在世界范围内掀起减税浪潮。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正在逐步推进减税计划,全球经济的税制调整即将进行。很难判断美国政府的减税政策到底能带来什么实际效果,也很难判断他是否能在这样的全球减税“竞争”中成为最后的笑柄。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