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持仓盈亏

2021-03-23 13:40:32 外汇天眼
持仓盈亏和平仓盈亏是完全相反的。它还可以叫做账面或者浮动盈亏。买卖者在交易的时候市场闭市之后手里面还持有的合约是按照当天的结算时的价钱进行计算的持仓值与原持仓值

持仓盈亏和平仓盈亏是完全相反的。它还可以叫做账面或者浮动盈亏。买卖者在交易的时候市场闭市之后手里面还持有的合约是按照当天的结算时的价钱进行计算的持仓值与原持仓值的一个价格差异。持仓盈亏可以说就是一种没有实现损失和收益,而根据会计的瞩目收入来实现其原则的,通常被我们不确认是投资的收益。但是,由于期货投资的风险比较大,所以为了向财务报表的使用者提供决策相关的信息,我们就会提供其告示。因此我们可以在自己的期货投资收益账户中进行反映,来区别自己的期货投资时损失收益的平仓盈亏。

浮动盈亏其实是指以个体为单位的持仓随着价格上下波动所形成的收益或损失,它就是反映期货交易风险的一个风向标。平仓盈亏是指个体为单位所拥有的合约进行平仓了结交易时,一定会发生的盈亏。浮动与平仓这两种盈损的不同点就在于浮动盈亏是持仓合约还没有实现的盈亏,反映个体当日的有可能会发生的获利机会或亏损风险。而平仓盈亏则是已经出现的盈亏,从而根据合约的第一成交价、平仓价的差额及平仓量计算,反映其个体累计的平仓盈亏。

期货投资的企业在自己持仓的时候,主要就是核算价格上下波动时的盈亏对期货保证金的影响,而对持仓合约价格上下波动时的浮动盈亏上不进行核算。如果说要进行核算,那么就是要追加其保证金,那样才可以在会涉及企业资金的时候,会计才会对保证金的增加进行核算。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