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买方信贷?

2021-03-22 17:16:03 外汇天眼
买方信贷。出口商与进口商签订的交易合同规定为即期付款,出口银行直接向进口商发放贷款。出口银行根据合同规定,根据出口商提供的交货单,向出口商支付货款。然后,由进口方按照与

买方信贷。出口商与进口商签订的交易合同规定为即期付款,出口银行直接向进口商发放贷款。出口银行根据合同规定,根据出口商提供的交货单,向出口商支付货款。然后,由进口方按照与银行签订的交款时间,逐笔将所借款项偿还出口方银行,并支付利息。这些费用都记入进口商偿还帐户。

买主信用是出口国向进口商或进口商银行提供贷款的一种形式。其中,如果出口银行直接借给进口商,出口银行通常要求进口银行提供担保;如果出口银行借给进口银行,然后进口银行借给进口商或使用单位,进口银行应负责向出口银行偿还贷款。

对进口商有利。进口方可先取得并使用货物,在一段较长时间内分期支付货款,同时享受低利率。关于信用的问题,由本国银行出面与出口方谈判,其谈判能力比自己强(在卖方信用中,信用问题是由出口方银行与进口商谈判);同时自己也可以专注于分析、谈判贸易的商业和技术问题。

出口商也很乐意使用买方信贷。因为出口商实现了迅速回收资金的目的。而且不会像卖方信用一样在会计报表中造成大量的应收账款——因为这可能会给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与此同时,与卖方信贷相比,买方信贷省去了出口商许多计算、考虑和转嫁各种成本的麻烦。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