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sgd是什么货币,新加坡元为什么值钱?

2021-03-18 17:23:43 外汇天眼
  做外汇投资的朋友会见到各种各样的货币,当然常见的是美元和英镑等等,但还是很多其他国家的货币,比如说sgd。那么具体sgd是什么货币呢?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下,顺便再说说新加坡元

  做外汇投资的朋友会见到各种各样的货币,当然常见的是美元和英镑等等,但还是很多其他国家的货币,比如说sgd。那么具体sgd是什么货币呢?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下,顺便再说说新加坡元为什么值钱。

新加坡元

  sgd是什么货币

  SGD就是新加坡元的货币符号,货币代码为“S$”。其实新加坡元自1967年才正式发行。此前1845年至1939年新加坡使用由海峡殖民地发行的“叻币”(Straits dollar)作为流通货币,1940年后新加坡跟随马来亚使用马来亚元(Malayan Dollar),1965年8月9日新加坡被迫独立后,仍使用马来亚与英属婆㑩洲元。不过1967年由于英镑贬值,新加坡政府才发行了自己的新加坡元。

  新加坡经常被称作亚洲的瑞士,新加坡元极其稳定,不仅在过去十年甚至在过去二十年,新加坡元对美元的升值速度超过了日本以外的所有亚洲国家的货币。新加坡元是从亚洲金融危机中得以恢复的货币之一。所以投资SGD新加坡元也是不少人的选择。

  新加坡元为什么值钱?

  新加坡的经济传统上以商业为主,包括转口贸易、加工出口、航运等,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港、重要商业城市和转口贸易中心,也是国际金融中心和重要的航空中心。独立后的新加坡经济发展引人瞩目,被称为亚洲四小龙之一。旅游业是新加坡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三大经济支柱产业:国际贸易,加工业,旅游业)。

  独立后政府坚持自由经济政策,大力吸引外资发展多样化经济。八十年代初开始加速发展资本密集、高增值的新兴工业,大力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力求以最优越的商业环境吸引外来投资。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作为经济增长的双引擎,不断提高产业结构,90年代尤为重视信息产业,已投资在全岛兴建“新加坡综合网”。为进一步推进经济增长大力推行“区域化经济发展战略”,加速向海外投资并且积极开展在国外的经济活动。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sgd是什么货币了吧,sgd其实就是新加坡货币。另外通过本文的介绍投资者应该也能了解到,sgd货币也是很值钱的,所以在选择投资货币的时候,也可以考虑下新加坡元。当然选择货币固然重要,投资者的外汇投资水平更加重要,投资者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