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在股市里为什么要学会装“僵尸”

2021-03-18 17:23:21 外汇天眼
2011年,a股几乎出现了单方面的下跌行情。股票市场的下跌使得基市愈发黯淡,基金业绩的年终排名也不再是看谁赚得多,而是看谁亏得少。身为一直默默无闻的小角色,我在2011年也同样

2011年,a股几乎出现了单方面的下跌行情。股票市场的下跌使得基市愈发黯淡,基金业绩的年终排名也不再是看谁赚得多,而是看谁亏得少。身为一直默默无闻的小角色,我在2011年也同样面临着惨淡的投资回报。

今年早些时候,沪指在2700点附近企稳后,根据波浪理论,我感觉A股已经经历了一个5浪下跌,开始反弹,于是就杀进了股市。之后,a股确实暂时上涨,行情并不可怕。当沪指反弹到3000点左右时,我赚了大约10%。那时我以为3000点是个关键的关口,只要能再有10%的收益,我就会鸣金收兵。

沪指终于在2011年4月6日站上3000点,但是我当时的想法突然改变了。3000点是中国股票市场的平均成本线,现在主力资金已经介入,将股指推高至3000点,那么3000点的关口就不会轻易破掉了。所以,股指很可能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最简单的愿望却成了最奢华的梦想,股指稍升至3067点后便摇摇欲坠。实际上3000点以下,我还有许多机会可以退出,但由于总想着抄底摊薄成本,所以不但亏了赚来的钱,还被套在了“高岗”上。

随后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发生了。根据2008年在熊市中的操作经验,我一般都会采取完全割肉操作。但今年的股票市场却没有“如法炮制”。连续两个较大级别和较长一段时间的下跌行情,让我误以为股市已经阶段性企稳,于是再次补仓。买进,卖出,成了我最熟悉的节奏,今年亏损超过40%。

现在我的帐户已经两个月没动了,并准备继续装“死”。现在的行情就是“多动多亏,多动少亏”。

经过2011年的操作,我总结了以下经验教训,希望能与大家分享:股市操作一定要学会“变通”原理:以前的市场操作经验并不一定适用于现在的股市。此外,熊市中股指企稳往往是一种假象,尽管有利好消息公布,股市却不再上涨,这标志着又一次下跌来临,横盘和怀疑“企稳”的阶段反而成了最佳出货时机。最后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来日方长,一定要及时止损。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