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ASIC对Avanteos Investments向已故养老金成员收费的行为提出18项刑事指控

2021-12-09 09:42:15 外汇天眼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今天宣布,Avanteos Investments(Avanteos)承认其对该公司提出的18项刑事指控,这些指控涉及Avanteos没有更新有问题的披露声明以及继续向已故养老金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今天宣布,Avanteos Investments(Avanteos)承认其对该公司提出的18项刑事指控,这些指控涉及Avanteos没有更新有问题的披露声明以及继续向已故养老金成员收取费用。

ASIC指出,在进行违法活动时,Avanteos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子公司。2016年初,Avanteos收到法律建议,它无权在养老金成员逝世后扣除费用。尽管如此,Avanteos并没有更新其披露声明,并继续扣除这些费用,直到2018年5月。

2016年1月6日至2018年5月1日期间,Avanteos发布的18个退休金产品的披露声明有问题,原因是这些声明没有告诉退休基金成员他们将在去世后被收取顾问服务费。

在不被允许的情况下,Avanteos向499名购买退休金产品的已故会员收取了近70万美元的费用。Avanteos已对所有受影响的客户进行了补偿。

此案件是根据《公司法》第1021J(1)条提出的首例刑事起诉。披露文件或声明的编制者不采取合理措施确保不分发有问题的披露文件或不附带纠正问题的信息,即为犯罪。

ASIC指出,这18项指控已于今天提交给墨尔本当地法院,该案将于2022年6月1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