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目的

2021-03-18 17:23:12 外汇天眼
减持资本的手段。
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公司经营方针和市场需求发生重大变化时,为了使经营规模与资本相称,减轻分配股利的压力,公司可以收回发行或流通以外的股份并注销。企业按

减持资本的手段。

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公司经营方针和市场需求发生重大变化时,为了使经营规模与资本相称,减轻分配股利的压力,公司可以收回发行或流通以外的股份并注销。企业按照上一项规定收购本公司股票后,必须在10天内注销部分股票,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进行变更登记和公告。

有效调度手段。

若上市公司手中有多余资金,又没有好的投资机会,可考虑将这些多余资金用于购买库存股票,其结果是,除了减少股息支付外,还可在股价上涨、资金短缺时抛售(或重新发行、增发等)。达到有效融资、安排财务收支的目的。从《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条例来看,中国不允许库存股份存在(但从上市公司的实践来看,一些公司或高者从市场上购买公司的股票,形成管理者持股或者股票激励,构成实质上的库存股份)。

员工激励的手段。

在股票期权激励机制、管理层与员工持股机制不断完善和发展的同时,上市公司还可以回购部分股票,作为对员工的奖励。另外,根据中国实际情况,股票回购可以通过减收和员工激励完成,对公司管理结构的完善和合理性具有重要意义。其具体做法是上市公司股东将国有法人股转让给员工持股会,员工通过员工持股会获得股票。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