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做空是什么意思?做空和做多的区别在哪里?

2021-03-12 19:26:06 外汇天眼
  最近这几年做外汇的人越来越多了,做外汇的老手大多都能够通过做外汇来获得一定的收益,但是对新手来说,可能因为对外汇不是很了解,所以在投资过程中很难获利。很多新手之所以

  最近这几年做外汇的人越来越多了,做外汇的老手大多都能够通过做外汇来获得一定的收益,但是对新手来说,可能因为对外汇不是很了解,所以在投资过程中很难获利。很多新手之所以无法通过外汇来获利,是因为对外汇不了解,甚至一些外汇当中的专业词语也不是很清楚是什么意思,比如说很多新手就不知道做空是什么意思?做空和做多的区别,那么接下来就跟大家聊一下做空是什么意思?做空和做多的区别。

  外汇做空是什么意思?

  如果用专业的投资术语来讲的话,做空是先借入标的资产,等卖出资产获得现金以后,等一段时间以后,再支付现金买入标的资产规归还。

外汇做空

  外汇做空主要的原因就是外汇属于双向获利模式,所谓的双向获利,就是指无论价格是涨还是跌,都可以从中获利。外汇价格上涨的话,投资人可以买进货币进行获利,这就叫做做多。如果外汇价格下跌的话,投资人可以通过卖出货币进行获利,就叫做做空。而股票交易的话,只有在股票上涨的时候可以获利,也就是通过做多获利。

  可能这样说很多人不好理解,不妨用一个物件来做比喻,比如说我们在购买粮食的时候,做空的意思就是当我们看到这个粮食会降价,那么我们就可以跟这个老板借一些粮食,然后把这些粮食卖出去换成了钱,等到粮食价格再降下去的时候再用钱买回粮食归还给老板,这期间就可以赚取一个差价。

  外汇为什么可以做空

  举例来说,欧元/美元在上涨的时候,投资人可以通过买进欧元,并且以美元的形式卖出,这样的话,同样的资金就可以获得更多的美元,也就是获利。相对的在欧元/美元下跌的时候,投资人可以通过先卖出欧元再来买进美元来获利,就好像先节前做生意,等到赚钱了,再把原先借贷的钱还回去一样。所谓的外汇做空,其实就是通过高卖低买来获取差价的交易,先卖后买的交易行为。

  外汇做空,可以说是外汇交易的一大优势,也是为什么会有大量的炒股客户转而进行炒汇的重要原因之一。除了外汇做空之外,外汇还有24小时可交易、T+0交易模式、无法被操控等众多的优点。

  外汇做多是什么意思?

  做多的意思就更简单了,用投资术语来讲的话,就是看好的股票或者是期货在未来有上涨的前景,那么就可以买入持有,等待价格上涨从而获利。同样我们也可以用购买粮食这个比喻来进行解释,做多的意思就是当我们看到粮食会涨价的时候,那么我们就在这个时间段买入粮食存起来,一旦粮食的价格上涨了就将粮食卖出去,赚取中间的这个差价。

  外汇做空、做多的区别是什么?

  做空和做多的区别就不难理解了,简单来说就是做多是涨了挣钱,做空是跌了挣钱,虽然这两者都是赚差价,但是一个是做涨,一个是做跌,区别还是很大的,对于新手来说,一定要明白这个做空跟做多的区别,这样在投资的时候就能够知道怎么去获利了。

  外汇做多和做空是两种相反的投资决策,对货币行情走势一个看涨,一个看跌。不过,也可能是投资者止盈、止损的一种方式,低位买入、高位卖出。

  当然了,做这个投资风险都比较大,如果说新手的经验不足,就要多了解一下市场,同时也要多掌握一些信息,这样对于判断市场的走向会很有帮助,这样不管是做空还是做多,都能够获取利益,要知道做多或做空的目的,这样才能够做到投资不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