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中的几个小技巧,学会让你避免本金亏损

2021-02-20 17:40:39 外汇天眼
外汇市场有几种震荡方式,升势震荡、跌势震荡、低位震荡、中线震荡和高位震荡五种,每一种行情都有针对震荡行情的交易技巧。事实上,震荡行情大致是指多空双方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

外汇市场有几种震荡方式,升势震荡、跌势震荡、低位震荡、中线震荡和高位震荡五种,每一种行情都有针对震荡行情的交易技巧。事实上,震荡行情大致是指多空双方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这种趋势的特点是,双方均无明显的涨跌,因此,投资者操作起来十分困难。

尽管是相似的,但只要有一点异常,都会影响投资者对交易时机的判断,因此,不同行情位置出现震荡,投资者采取的措施不同,操作方法也不同。

汇市受到冲击。

一,上升震荡。从外汇走势来看,部分外汇是在一个有规律的上涨通道运行的,所以投资者可以在汇率运行到上涨通道上行压力时,划出股票的上涨通道卖出;当汇率运行到上升通道的低位支撑时,买入;

二,跌势震荡。当汇率走向下跌通道时,投资者最好不要操作。如操作还要注意:不要在汇价极端超跌时买进,不要在跌势通道上边缘卖出;要早进早出;不要过分贪图利润,获利而去;选择震荡幅度大的中小盘股。

三.低位震荡。此时汇价已经进入了连续的较大跌幅之中,而且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成交量在极度的萎缩。而在这种行情下,一旦筹码缩水,就很难收回。因此投资者可以多考虑买进信号,宁可被套,也不要踏空,而若低位震荡加大,则预示者将迎来大行情。

四.中线震荡。这时,虽已形成一波升势,但仍有一些外汇尚未启动,因此,卖出升势外汇的时机已成熟,买进升势外汇的时机也已成熟。

五.高位震荡。在这一点上,汇价一直在上升,最后上涨,风险很大。但是,汇价处于最后的升势阶段,波动幅度更大,机会更多,属于高风险、高收益阶段。此时投资者操作时要注意:使用短线指标;买入时要注意回调是否到位;注意短线支撑线、压力线的变化;设置止损位。

地震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规律可循,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技术工具和理论都很难给出准确的操作方向,因而大大加深了交易难度,而且一旦判断失误,很可能一步错,步步错,造成亏损的局面。

但另一方面,振动市也表明,短期内市场没有大幅度上升或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因此一些操作技术非常适合振动市,适当运用的话,振动市也有馀地。

汇市震荡行情的五大原则。

交易者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基本上,你每天都会对每一个头寸进行持续的风险管理,或者计算出新头寸的潜在风险。当市场波动性上升时,让我们看一下交易者应该遵循的五个原则:

风险管理。

理解每笔交易的风险假如你知道所有可能的建仓和平仓点,也知道每笔交易的预期收益,你就可以设想和比较每笔交易。交易商应永远尊重确定性因素,而不应冒风险。当波动增加时,通常意味着你需要减少杠杆和头寸。

订货方式。

总是要设置止损,以便在你建仓之前知道你愿意承担的风险的确切数额。请记住:“并非你挣的钱能使你成为成功的交易者,而是你损失的要少。”若你使用移动平均线来设定价位,可以考虑使用长期平均线,以减少当市场高度波动时,你的订单被价格突钉触发。

你亦可考虑以略高于市场价格的价格买进限价盘,以减低风险。实际上,你是在期待市场会涨,你是在顺势买进,而不是在逆市做空。

“赢利了结”限价盘也很重要,成功的交易者知道自己限价盘的上涨潜力,以及当盈利时如何平仓。这样就排除了情绪交易,而不会限制你的获利空间——只要你有新的信号,你就可以随时重新建仓。

遵守你的计划。

你应制定明确有效的战略,在各种市场情况下都能得到检验。这就是说,在剧烈波动的市场中,你不能忽视预设的规则。资深交易员也应该对基本的风险事件有指导原则,如中央银行会议和企业业绩报告,这两个事件在历史上都很容易引发市场高度波动。

情感控制

波动的行情会影响交易者,使他们很快放弃计划和耐心。绝不要让痴心妄想,也就是证实偏误,扭曲了你的思想。你必须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去接受证据,而不是冲动的回应。类似地,交易者在做出匆忙决策时,通常会考虑近期的回报,即可能导致他们追逐业绩的近因偏差。

自学。

不管一个交易者多么有经验,总有改进的余地。也就是说,不管是在困难时期,还是在交易看起来很容易的时候,你都要做好功课。审查你的交易过程也是持续进行的,必不可少。

震荡行情是汇市中最危险的行情之一,若对市场操作不熟练,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参与,这种行情虽隐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但伴随着的风险同样很大,大家在进行各种震荡操作时,必须提前设定好目标,不要恋战死扛。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