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FCA更新黑名单;MT5市场深度图表显示;Plus500将举行线上临时股东大会......

2021-02-09 15:40:35 外汇天眼
今日(2月9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英国FCA向8家公司发出警告;受疫情影响,Plus500将举行线上临时股东大会;达克宣布升级MT5市场深度图表显示功能......1. 最新!英国FCA向8家公司发出警

今日(2月9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英国FCA向8家公司发出警告;受疫情影响,Plus500将举行线上临时股东大会;达克宣布升级MT5市场深度图表显示功能......

1. 最新!英国FCA向8家公司发出警告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今天对8家克隆公司发出警告,因为这些公司在未获得牌照的情况下在英国管辖范围内招揽客户。

这8家公司别分为Knight Bonds、Investment Advisor、Brode Capital Partners、Bondstocks.club、Primecap / Primecap.io、 bondadvisor.co.uk、Bond Investments UK和Blue Chip Compare.

2. 肯尼亚CMA宣布进行资本规划审查,以适应疫情后经济复苏

肯尼亚资本市场管理局(CMA)宣布,在发展金融组织(下称FSD Africa)支持下,已聘请顾问对《 2014-2023年资本市场总体规划》进行审查。此规划为肯尼亚资本市场提供了长期战略方向。

该蓝图是与资本市场行业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制定的,目的是调动储蓄并刺激投资,从而达到实现《肯尼亚2030年愿景》所必需的水准。

CMA 首席执行官 Wyckliffe Shamiah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了重大破坏,为此制定了针对资本市场的短期复苏战略,以支持肯尼亚的经济复苏。预期对《资本市场总体规划》的审查将为对《2018-2023年CMA战略计划》的审查提供参考,以使这两项规划与市场状况和利益相关者的期望保持一致。”

3. 受疫情影响,Plus500将举行线上临时股东大会

据悉,经纪商 Plus500 今天向股东发送了特别股东大会(EGM)的通知。

根据通知,此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16日上午10:00举行。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英国政府禁止室内公共聚会,因此 Plus500 决定举行线上会议。股东将无需到公司出席会议或投票。不过,Plus500强调,将确保最少数量的董事或员工股东以在线方式出席,以符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规定。

根据通知,公司董事会仍致力于股东参与,因此股东将可以通过音频广播访问会议。该音频广播的访问说明将在适当的时候在公司网站上发布,并通过监管信息服务发布公告。

4.迈达克宣布升级MT5市场深度图表显示功能

全球领先的交易平台软件提供商MetaQuotes(迈达克)最近宣布升级 MetaTrader 5的市场深度显示功能。

MetaTrader 5 build 2755中更新的图表显示交易所中执行的所有交易,现在显示为彩色圆圈。

红色圆圈表示卖出交易。

蓝色圆圈表示买入交易。

未确定方向时使用绿色。如果交易所没有提供交易方向数据,则根据交易价格(与卖价和买价相比)确定此特征。买入交易以买价或更高的价格执行,卖出交易以卖价或更低的价格执行。如果交易价格介于买价和卖价之间,则认为交易方向不明确。

5.证监会就香港资本市场交易操守规定展开谘询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今天就适用于香港资本市场交易的操守规定,展开谘询。

建议的规定将有助厘清中介人在股权及债务资本筹集过程中所担当的角色,并订明它们在簿记建档、定价、分配及配售活动中应达到的操守标准。

另一项关于“兼任保荐人”的建议,将要求(就首次公开招股而言)至少有一名包销银团主事人同时担任保荐人一职.

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先生(Mr Ashley Alder)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大规模的集资中心之一,因此务必促进负责安排发售的人士遵守严格的行为标准。我们为了向参与证券发售的中介人提供清晰的操守指引而提出的各项建议,与国际监管标准相符,并将加强投资者对本港市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