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西班牙要求公民披露所有加密货币资产

2021-02-06 08:41:56 外汇天眼
据报道,西班牙政府已经通过一项反欺诈的法律草案,其中要求加密货币投资者申报他们在海内外持有的所有资产。此举旨在防止偷税漏税行为,尤其是加密货币资产到现在为止尚未受到

据报道,西班牙政府已经通过一项反欺诈的法律草案,其中要求加密货币投资者申报他们在海内外持有的所有资产。此举旨在防止偷税漏税行为,尤其是加密货币资产到现在为止尚未受到监管。

西班牙财政部长蒙特罗10月19日表示,根据报道,如果申报的收益不准确,纳税人将面临最高5000欧元的罚款。

西班牙对加密货币的监管仍不明朗,这反映出欧盟的普遍情绪。根据法律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规定,加密货币交易收入需要纳税。但是,西班牙国家税务总局已经明确,比特币交易无需缴纳增值税。加密货币挖矿也不需要纳税,但未来政策是否会改变仍不得而知。

今年2月,西班牙央行和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CNMV)发布了一则声明,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都不是法币。他们还警告投资者,这类投资存在欺诈和遭受损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