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是怎么样的

2021-02-03 18:42:09 外汇天眼
原油宝是中国银行发行的国内、国外原油期货合约相关交易产品,其中包括美国和英国两国的原油产品。其中,美国原油的基准是WTI原油期货合约,英国原油的基准是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

原油宝是中国银行发行的国内、国外原油期货合约相关交易产品,其中包括美国和英国两国的原油产品。其中,美国原油的基准是WTI原油期货合约,英国原油的基准是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两者均以美元和CNY计价。中国银行及其分支机构根据银监会12月5日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对其罚款5050万元,并对其全球市场部警告50万元。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决定。对此,我们坚决予以惩处,认真落实相关监管措施,对产品管理不规范,风险管理不审慎,内控管理不完善,销售管理不合规等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原油宝事件以来,我们全面开展风险调查,优化全过程产品管理,加强风险内部控制建设,规范销售管理,与客户逐一沟通,听取诉求,立即提出结算和赔偿方案。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整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高风险控制能力,谨慎合规经营,大力提高专业水平。秉承法治和市场化的原则,我们继续与客户沟通、协商和调解,尽最大努力妥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