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华尔街已开始操心降息节奏

2024-01-30 12:20:07 外汇天眼
美联储本周将举行今年第一次议息会议,市场广泛预期本次会议会透露何时降息的重要信息。对于华尔街来说,思虑更远的将来才能体现前瞻性,比如现在,一些投行已经开始关心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本周将举行今年第一次议息会议,市场广泛预期本次会议会透露何时降息的重要信息。对于华尔街来说,思虑更远的将来才能体现前瞻性,比如现在,一些投行已经开始关心美联储降息的节奏,以及什么时候结束降息。
到目前为止,利率市场认为3月份降息的概率大约为50%。

前美联储高级职员、现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彭博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David Wilcox表示:“如果我站在他的立场上,我会试图逃避新闻发布会,让事情基本上不受干扰。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50%……在我看来很好。”
David Wilcox表示,由于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可能性较小;美联储采取任何行动都取决于具体数据。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atthew Luzzetti表示,美联储将通过删除声明中暗示下一步将加息的措辞,为本周期首次降息扫清道路。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基本上结束了于2022年3月开始的紧缩周期。
考虑到美国最近的数据,鲍威尔将能够对经济前景进行积极解读,并谈论在通胀下降和长期寻求的软着陆的情况下,获得经济持续增长的机会。
 

美联储降息的节奏以及何时结束降息?

美联储最依赖的核心通胀率目前为2.9%,为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David Wilcox 表示,鉴于通胀已经下降,用于压制高通胀的高利率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美联储有充分的理由降息。他说:“将通胀率降至2%的行动几乎已经胜利,甚至可能完全胜利。”
David Wilcox 认为,降低利率的另一个原因是,美联储不希望金融状况如此紧张,从而不冒引发衰退的风险。他说:“他们希望避免经济陷入不必要的衰退。”
David Wilcox 称,对于美联储来说,更难的问题是降息的节奏,以及停止降息的时机和利率点位。他预计美联储3月份将首次降息,今年将总共降息6次,每次降息25个基点。
美国银行证券公司(BofA Securitie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预计,从3月份开始,美国将降息四次,每次降息25个基点。Michael Gapen说:“我们是早期但渐进式降息阵营的。”Michael Gapen认为,当利率降至3%时,美联储将停止降息行动。
德意志银行的Matthew Luzzetti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等到6月才开始降息,今年剩余时间将降息175个基点。这是基于其轻度衰退的预测。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认为,美联储将推迟到5月才开始降息,而且有进一步推迟的风险。他说:“我们预计,在首次降息之前,官员们会对保持高利率过于耐心。美国第四季度的强劲增长率和更高的消费者情绪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率达到2%可能是一条“比预期更糟糕”的道路。”
在下周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可能会回应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的评论。Christopher Waller近期表示,降息“可以而且应该有条不紊地、谨慎地降低”。

量化紧缩计划有什么变化?

经济学家们还关注,美联储将如何看待其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政策。新冠疫情后,资产负债表从2019年的4.2万亿美元,增至峰值时的90亿美元。
FHN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Chris Low表示,美联储每月缩表大约760亿美元。Chris Low认为,减缓缩表意味着美联储将需要购买更多国债,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鸽派的信息。
在美联储12月的会议后,官员们开始讨论减缓缩表的可能性。经济学家现在预计下周的会议后,会有更多后续缩表的细节。巴克莱银行美国研究主管Marc Giannoni认为,资产负债表上的任何决定,都不会迫在眉睫。
Marc Giannon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这表明美联储工作人员,将在即将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提交材料,联邦公开市场会议参与者将讨论这些材料,但我们预计将在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宣布减缓缩表和停止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