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沙特8月PMI降至11个月低点,非石油私营部门活动增长放缓

2023-09-06 10:45:48 外汇天眼
根据标普全球公布的数据,沙特PMI连续两个月下降,8月数值降至56.6,这也是其2022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数据来自标普全球最新发布的《沙特利雅得银行PMI报告》。PM高于50表示增

根据标普全球公布的数据,沙特PMI连续两个月下降,8月数值降至56.6,这也是其2022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数据来自标普全球最新发布的《沙特利雅得银行PMI报告》。PM高于50表示增长,低于50则显示收缩。

沙特8月PMI降至11个月低点,非石油私营部门活动增长放缓_1

“尽管一直面临着投入资金和高利率的压力,但是沙特的非石油私营业务还是实现了增长,”利雅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Naif Al-Ghaith表示,“而且似乎并未受到太多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

自沙特启动“2030年愿景”,促进非石油业务增长,发展多元化经济一直是沙特的重要议程。

不过,该报告指出,虽然8月份沙特非石油私营部门的运营状况有所改善,但是PMI指数较7月的57.7仍然有所下降,说明非石油私营部门增长速度走软。沙特新业务的流入扩张速度也已连续两个月出现放缓态势。

沙特8月PMI降至11个月低点,非石油私营部门活动增长放缓_2

同时,沙特的商业活动增速也放缓至2022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一些企业对市场前景的信心降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些参与调查的公司表示,虽然目前沙特拥有有利的投资和强劲的需求,但是面对着巨大的成本负担,剧烈的竞争却导致产品销售价格几乎没有变化,销售增长速度变慢,出口销售也有所放缓。

Al-Ghaith解释说:“沙特的‘2030愿景’吸引外国公司进入当地市场,这自然会加剧竞争,但也会提高服务质量和产品交付量。”同时,沙特将有越来越多公司招募人才和市场营销人员,失业率也将随之下降。

该报告也指出,8月沙特出现了更多从事非石油业务的企业,这导致当地就业率较7月份有所回升。

Al-Ghaith表示,随着私营企业的扩张,就业率和工资也会继续增长,不过员工成本的增长速度明显慢于采购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