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2021达沃斯在哪个国家举行?今年会议三大主题曝光

2021-01-26 16:02:33 外汇天眼
2021达沃斯在哪个国家举行?今年会议三大主题曝光,每年1月下旬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一直以来都是全球
  每年1月下旬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一直以来都

2021达沃斯在哪个国家举行?今年会议三大主题曝光,每年1月下旬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一直以来都是全球

  每年1月下旬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一直以来都是全球瞩目的开年大戏。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论坛从雪野切换至云端,正式年会也推迟举行。

  1月25日至29日,“达沃斯议程”视频对话会率先亮相,为定于5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特别年会预热。这也是达沃斯首次举行在线会议。为期五天的会议将聚焦新冠肺炎、气候变化和合作三大主题。

  世界经济论坛专家表示,任何人和机构都不可能独立应对当前经济、环境、社会和技术各项挑战。一些社会断层问题在2020年已经开始显现,2021年已成为人类必须面对的关键问题。因此,打造可持续、具有韧性的经济体系、推动负责任的行业转型、改革全球公共治理、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及加强全球和区域合作成为本次会议的5大话题。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路施瓦布(Klaus Schwab)教授指出:“2021年是重建信任的关键之年。世界正处于重要的十字路口。新冠疫情彻底颠覆了全世界,并逆转了国际社会在应对失业、贫困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各国领导人必须齐心协力,采取积极果断和包容各方的有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