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花呗最低还款能拖多久?

2023-05-18 14:01:30 外汇天眼
花呗最低还款的使用次数没有限制,借款人可以一直使用最低还款。只是需要注意,借款人选择了最低还款以后,剩余未还款本金将从到期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算循环利息,日利率为0.05%,并

花呗最低还款的使用次数没有限制,借款人可以一直使用最低还款。只是需要注意,借款人选择了最低还款以后,剩余未还款本金将从到期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算循环利息,日利率为0.05%,并全额记入下月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当中,需要在下月还清。也就是说只有当期的款项能够进行最低还款,上一期最低还款以后 没有偿还的款项必须在下月全额还清。

比如用户的花呗账单金额为3000,最低还款的金额为300,那么选择最低还款以后,剩余2700以及产生的利息,必须在下个月全额还清。

花呗最低还款在用户经济紧张的时候,可以帮助用户免于逾期,避免自己的个人征信受损。但是不建议用户长期使用花呗最低还款,这样会加重借款人的经济负担,同时也会让系统怀疑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从而影响花呗提额甚至是降低花呗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