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网贷还清还有人恶意催收怎么办?

2023-05-18 14:01:27 外汇天眼
如果网贷还清了还有人恶意催收的话,建议如下应对:1.打电话给贷款机构/平台,告知对方自己已经将款项全部还清的情况,让对方不要再催款了。如果只是因为自己还的钱尚未到账才让对

如果网贷还清了还有人恶意催收的话,建议如下应对:

1.打电话给贷款机构/平台,告知对方自己已经将款项全部还清的情况,让对方不要再催款了。如果只是因为自己还的钱尚未到账才让对方继续催收的话,那等对方收到了钱,届时自然会停止催收。

2.如果对方置之不理,依然不停催款,甚至以还有利息费用未还清为由来催的话,可以收集好相关证据(还款记录明细、电话录音等等)向当地银监会或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举报。如果对方在催收过程中采取了暴力手段,进行威胁、恐吓的话,必要时还可以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处理。

大家还需要注意,可能会有一些不法分子假借金融机构名义催款,对此无需理会。还有,如果贷款平台又多向自己收钱,而合同里并没有注明该项费用的话,那不用还钱给对方,有些贷款平台本身并不正规,很可能会违规收取各项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