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如果网贷被起诉了怎么查真假?

2023-01-04 12:02:28 外汇天眼
如果借的网贷告知自己起诉了,借款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辨别真假:1.根据收到的律师函上的信息去打电话向负责诉讼的律师事务所咨询具体情况。2.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如果真的被起诉了

如果借的网贷告知自己起诉了,借款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辨别真假:

1.根据收到的律师函上的信息去打电话向负责诉讼的律师事务所咨询具体情况。

2.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如果真的被起诉了,之后应当会收到法院寄来的传票。如果一直没收到,那应当只是网贷平台的一种催收手段,通过发律师函警告来达到让借款人尽快还款的目的。

大家需要注意:

1.在实际生活中由于诉讼往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所以轻易是不会起诉的。除非借款人实在逾期太长时间,而欠款金额又很高,出借方见多次催款没反应,甚至联系不上人,为了收回款项就有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

2.如果真的被起诉了,应想办法尽快还清欠款,只要及时偿清,之后网贷平台应会主动撤诉。若经法院判决仍不还款,法院就有可能会强制执行。

3.若发现网贷平台本身并不正规,收取的利息费用过于高昂才导致自己还不起,可反过来收集证据去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