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南红玛瑙怎么鉴别真假 有这三种鉴别方法

2022-09-15 20:30:17 外汇天眼
南红玛瑙是玛瑙的一个种类,在古代称之为“赤玉”,质地细腻油润,是中国独有的品种,由于产量稀少,所以收藏价值也比较高。那么,南红玛瑙怎么鉴别真假?有这三种鉴别方法,下面来看看。玛

南红玛瑙是玛瑙的一个种类,在古代称之为“赤玉”,质地细腻油润,是中国独有的品种,由于产量稀少,所以收藏价值也比较高。那么,南红玛瑙怎么鉴别真假?有这三种鉴别方法,下面来看看。

玛瑙玛瑙

一、颜色。通过颜色是鉴别南红玛瑙真假最直接的方法。一般来说,天然的南红玛瑙颜色以红色系为主,通常有柿子红、大红、紫红等,看起来纯正自然,也有明显的色带,假的则是以大红色居多,整体看起来不自然,显得过于鲜艳。

二、质地。其次我们也可以通过质地鉴别南红玛瑙的真假,一般天然南红玛瑙质地比较润滑,触摸会给人一种很细腻的感觉,手感也比较显著。假的南红玛瑙则质地疏松,触摸起来没有什么手感,显得过于粗糙,甚至还有点扎手的感觉。

三、透明度。除了上述的鉴别方法外,还可以通过透明度鉴定真假,天然的南红玛瑙透明度不会很高,是以半透明为主,在灯光下可以看出一层朦胧感,内部中常有一些不规律的云线。而假的内部比较干净,透明度高,看上去就像玻璃那样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