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他是中国第一代操盘手,外汇交易先后盈利上亿元,可惜英年早逝!

2021-01-21 12:17:04 外汇天眼
2007年获福汇外汇实盘大会冠军,2008年获CMCMakets外汇实盘大会中国冠军,是中国首位期货交易员。不巧的是天醋英才,龚伟于2014年8月25日下午7点因病不治而辞职,享年43岁!听说葛卫

2007年获福汇外汇实盘大会冠军,2008年获CMCMakets外汇实盘大会中国冠军,是中国首位期货交易员。不巧的是天醋英才,龚伟于2014年8月25日下午7点因病不治而辞职,享年43岁!听说葛卫东见过他,都自称是小葛。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龚伟开始投资中国股市,后来转向国内期货市场。2008年,他批评绿豆合同和橡胶合同,只身搬到芝加哥和纽约。他在著名的海外对冲基金公司工作,从事外汇交易,先后赚了数亿元,震惊海外交易所。2014年通过招商局基金发行世界对冲基金,成为通过QDII进行跨境交易的先驱。

龚伟把交易当成工具的应用。在他看来,交易的成败取决于熟练的工具和类型。熟练度是交易技术和能力,工具种类是交易的品种。而且在交易中要掌握资金分配的程度,他不会简单地遵循资金分配模式,如果有很大的把握机会,他会出击重仓,严格限制持仓时间。对于一般的交易机会,龚伟会降低杠杆比例。对于一些宏观的数据,许多人会判断数据对市场的影响。龚伟认为不能判断的东西不需要判断。因为没有人推测过。预测只能使交易者失去客观性,失去普通心。市场本身是不确定的,确定的是赚这笔钱,不确定的是无视的,不必在意市场上的一切。交易中的诱惑很多,不是很多机会,而是交易者需要做出选择,不要贪婪,要选择更有自信、确定的交易,避免事故。

一分利,吃饱饭,十分利,饿死人。这是小时候老人告诉龚伟做生意的秘诀,也就是说做生意首先需要合理的利益预测。事实上,交易就像做生意一样。许多投资者希望在进入期货市场时一夜暴富,但最终他们都离开了充满机会的市场。因为在交易中,人性的贪婪会膨胀。龚伟引用了万科社长王石的一句话超过30%的利润万科不做。因为国际上同行的平均利润水平也是如此。万科知道放弃不切实际的利益预测,通过长期经营在市场上变大变强。以万科为例,龚伟想告诉投资者,交易的收益也来自于长期稳定的积累,所以不要期待不切实际的收益。他建议投资者进入熊市,这反而是件好事,只有经历了困难的市场,投资者才能合理期待这个市场。他认为没有一个交易系统可以长期帮助交易者获利,交易的最佳方是变化的。

对于交易的风险,龚伟认为主要来自两个因素:杠杆率和持有时间,这是乘数的关系。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做出的判断在特定的条件下是正确的,但是由于不确定性的存在,随着仓库持有时间的延长,新的要素插入,妨碍我们判断的结果,在龚伟的战略中,他有意识地缩短仓库持有时间,避免不确定性对他的影响。另外,他遵循什么都不做的原则,不是每次可能的交易机会都不让我放手,放弃有时意味着更多的选择机会。

龚伟认为,要成为合格的交易员,必须遵守三个原则。第一,尊重市场,学会与市场交换信息,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市场上。这是第一要务,第二,充分准备,就像我们做学生时老师告诉我的那样,一次测试的发挥很大,我们对这门课的考试准备不是突然提高能力而是非常充分的。这也适用于交易,在变化多端的市场上,如果交易者知道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当然会取得骄傲的业绩。而且我喜欢交易,因为它给了我不断学习的机会。第三,正确认识取舍。无论是交易机会还是分析方法,他们的选择都很重要。龚伟认为不选择是更多的选择。懂得尊重市场,做好充分准备,正确对待取舍的人,才算是合格的交易者。

成功交易要牢记这10条

1.缺心或放弃,这两者容易成功。

2.主观、客观、必然,大多数人都想照顾这些,做出决定,所以大多数决定在市场上失败了。

3.分析师一直在分析,没有行动,没有成功。因此,分析师很难成为交易员。

4.对于一些人来说,黑鸟的背面是巨大的利益。

5.有成功的道理,简单明了,但很多人听、看、做不到。因此,许多人的成功感到神秘。许多人的挫折在外人看来很奇怪。

6.过去不可得,未来不可得。现在看你的定义有多长。所以,现在活着。

7.往往交易员想的、说的和做的都不一样。

8.一个人生活困难的时候,只能在低级料理市场买蔬菜,质量不能保障的生活结束后,在高级超市买蔬菜,上当的概率很低。因此,穷人总是做出错误的投资决策。

9.人的感情处于持续的喜悦状态,被击中痛点,瞬间崩溃。所以在短时间内赚大钱之后,是非常危险的。

10.认识市场和品种背后的真正受益者。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