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2021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流程时间表出炉 投资者需要关注哪些信息?

2021-01-20 17:11:34 外汇天眼
2021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流程时间表出炉 投资者需要关注哪些信息?,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举行就职典礼,并发
  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举行就职典礼,并发表就职演讲,正

2021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流程时间表出炉 投资者需要关注哪些信息?,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举行就职典礼,并发

  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举行就职典礼,并发表就职演讲,正式成为美国第46届总统。

  金融市场关注交接仪式是否顺利,与风险事件相关的美元汇率走势、黄金价格成投资者头号焦点。

  拜登就职典礼的主题和相关安排

  ①出席人员

  与以往的总统就职典礼一样,预计大多数美国国会议员和最高法院法官,以及一些前总统将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据悉,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克林顿都将出席,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劳拉和希拉里也将出席。

  美国在世的最长寿的前总统、96岁的卡特和前第一夫人罗莎琳将不会出席,但他们向拜登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自从卡特1977年宣誓就职以来,这是他们第一次不参加美国总统的就职典礼。

  特朗普也将缺席,这使他成为自1869年的安德鲁·约翰逊以来首位缺席继任者就职典礼的总统。此外,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将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

  ②宣誓就职的时间和日程安排

  具体开始时间尚未公布,但预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北京时间1月21日0:00左右)在国会大厦西侧开始。目前初步时间定在北京时间周四(1月21日)00:30。

  仪式将以耶稣会牧师、乔治城大学前校长、拜登家族的密友奥多诺万(Leo J. O’donovan)的祈祷仪式开始。乔治亚州南富尔顿市消防救援部门的第一位女消防员安德里亚·霍尔(Andrea Hall)将宣读效忠誓词。

  美国著名歌星Lady Gaga将演唱美国国歌。2017年获得美国首位青年诗人桂冠的戈尔曼(Amanda Gorman)将朗读她为这个场合创作的一首诗《我们爬过的山》(the Hill We Climb)。随后,51岁的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将进行表演。2009年曾在奥巴马就职典礼上表演的著名乡村歌手布鲁克斯(Garth Brooks)也将登台表演。拜登家族的老朋友、特拉华州威明顿伯特利非洲卫理公会圣公会教堂的牧师西尔维斯特·比曼(Silvester Beaman)将为拜登祈祷。   

共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