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解析波浪理论中MACD顺势突破交易系统

2021-01-18 16:58:47 外汇天眼
MACD指标是市场上众所周知的分析工具,也是最常用的逃跑方法。在中期和长期内主要用于判断大势的涨跌趋势。在分析MACD指标之前,我认为首先要认同以下两点:1)趋势可以把握一段

MACD指标是市场上众所周知的分析工具,也是最常用的逃跑方法。在中期和长期内主要用于判断大势的涨跌趋势。在分析MACD指标之前,我认为首先要认同以下两点:1)趋势可以把握一段时间;2)当每个索引都有效时,它们都不会一直有效。我们需要找出指数何时有效。

区间理论是美国证券分析师纳尔逊·艾略特以道琼斯工业指数均值为研究工具,发现汇价的结构形态变化反映了自然和谐之美。

1.交易理念:

简介:如果看到MACD出现金叉就买,死叉就卖,相信我已经没有机会写了,而且你也没有机会看这篇文章——早被市场淘汰了。使用金叉或死叉的机械信号进行买卖要比用投币决定买卖更加省力,而且效果也不会差得多。

只要采用符合一定规则的MACD金叉/死叉信号,就能大大提高信号传递的成功率。

对趋势明显的五浪行情进行顺势操作,对第三浪行情进行顺势追涨卖出。没有参与调整.当然在等待第三波买进卖出信号期间,许多好的机会也会被错过,但是那些机会不在信号范围之内,所以也不属于你我。

就等着属于我们的那些机会吧!

2.交易策略:

MACD零轴以上(多头市场)——只买第一个金叉;不买第二个金叉;不要卖死叉。

零坐标第一个金十字通常是第三波的开始。那么为什么不买第二波呢?由于后市行情不确定.第二次金叉一般都是第五次(第三次延时除外)的开始,而第五次延时比较复杂,可能是衰竭期,也可能是延时期.只买第一次金叉的想法就是买比较确定,放弃不确定性。

低于MACD零线(空头市场)——只卖第一个死叉;不卖第二个死叉;不要买金叉。

3.零轴附近(市场均衡)-放弃操作。

零轴附近是均衡城,盘整城,假突破后还有很多现象继续盘整。指数只有一个死叉和一个金叉,信号的准确度比较低。但是,突破后,往往会出现很长的趋势。但是,这种交易策略很难,不操作这种行情。

错误地把三个波浪当作五个波浪——一个平保策略。

另一个例子,我们判断错的是三浪行情(ABC调整),错误的是五浪行情;下面的图,开始认为在运行浪3,实际是浪c,结果判断错误,但是因为只买第一个金叉,就买的不错,即使看错了,也能少亏一点,甚至赚一点。

4.交易制度:

交易品种:eur/usd。

时间安排:日期安排表。

使用工具:波动理论,MACD,支撑阻力,ATR(20)

5.进场策略:上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但还需要明确一点,进场最怕含糊不清:(1)波浪显示有可能走推动浪;(2)多头第一个金叉或空头第一个死叉;(3)同时价格上出现关键阻力突破或支撑突破。

6.出货策略:(1)止损策略:ATR1.5倍出货;(2)平保策略:在盈利超过1.5倍的ATR之后平保;(3)止赢策略:1/2的macd首次出货,五浪结构完整,macd全部出货。

7.仓位管理和风险控制:(1)单边最大风险5%(账户有10,000美刀,最大风险500美刀);(2)没有加仓。

8.心态管理:(1)不满足条件坚决不下订单,不打无把握仗;(2)设置止损位,绝不重仓。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