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基础技术分析

2021-01-18 16:58:42 外汇天眼
趋势线及其应用。与基本面分析方法不同,技术分析方法主要通过分析汇率图来判断市场走势。作为分析汇率趋势的主要分析方法之一,它在我们的日常实际操作中也具有重要意义。从这

趋势线及其应用。与基本面分析方法不同,技术分析方法主要通过分析汇率图来判断市场走势。作为分析汇率趋势的主要分析方法之一,它在我们的日常实际操作中也具有重要意义。从这篇文章开始,我们开始讨论技术分析的基本技巧。

市场有趋势。

趋势线是定义一段时间内市场走势的线,是判断该市场走势最直观的表现。要了解趋势线,首先要了解市场趋势。

我们知道,技术分析方法是基于三个假设:价格反映一切,历史重演,市场趋势存在,其中“市场趋势存在”是技术分析方法的主要研究对象。市场趋势主要分类如下:

一、从趋势方向来看:外汇市场汇率波动主要有三种:涨、跌、平。相应地,外汇市场的趋势也分为:

上升趋势:汇率上升,说明买方实力盖过卖方,占据上风;

下跌趋势:汇率在一定范围内上下反复,说明购买力大致等于卖出压力;

横向趋势:汇率下跌,说明卖出压力大于购买力。

二、区别于趋势效用:1。大趋势;2.小趋势。

小趋势是形成大趋势的前提。当市场突破小趋势,形成大趋势时,市场价格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有向一个方向发展的趋势。

所以我们研究趋势线的目的就是通过线来图形化的展示这些趋势,进而分析判断汇率变化趋势。

趋势线的绘制方法。

在外汇市场上,我们记录汇率的变化,形成外汇趋势图,显示汇率响应市场力量的连续场景。通过连接某段时间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可以画出一条基本的趋势线。让我们以直方图为例:

货币价格的升降趋势,可由连接价格最高点与最低点的直线来判断。作图法是把汇率的两个或多个最低点连起来,形成的直线称为上升趋势线。由两个或多个汇率峰值连接而成的直线称为下跌趋势线。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