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上海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疫情最新状况风险大吗?

2022-07-08 13:38:09 外汇天眼
相比5月份疫情状况而言,上海现在的疫情状况好很多,至少新增病例是比较少的。最新消息,今天(7月8日),上海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随后,不少人问上海疫情最新状况风险大吗?会否再爆发新一

相比5月份疫情状况而言,上海现在的疫情状况好很多,至少新增病例是比较少的。最新消息,今天(7月8日),上海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随后,不少人问上海疫情最新状况风险大吗?会否再爆发新一轮疫情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疫情防控疫情防控

今天(7月8日),上海市卫健委公布疫情最新消息,7月7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8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因为是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所以基本上不会在社会面传播,疫情风险较低。

在上海发布7月7日刊发的题为《7月6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2例昨日已发布,其余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稿件中,评论区有网友提问:不会是BA.5毒株吧?对此上海发布回应:截至目前,已完成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没有发现BA.5变异株,均是BA2.2。

从上述通告可以看出,上海疫情传播风险较低。但是,毕竟仍有新增病例,所以不能掉以轻心。在疫情面前,除了政府部门要努力防疫,广大民众也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配合政府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