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联储将在未来一周加息,但鲍威尔主席所说的可能最重要

2022-06-13 14:53:06 外汇天眼
  未来一周可能都归结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 2:30 所说的话。
  鲍威尔在央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向媒体作简报。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把联邦基

  未来一周可能都归结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 2:30 所说的话。

  鲍威尔在央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向媒体作简报。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0.5个百分点,但5月份炙手可热的通胀数据令市场担心决策者是否会更加激进或预测未来加息步伐会更快。

  美联储将在下午 2 点发布新的经济和利率预测 但鲍威尔关于夏季和秋季加息的言论可能有助于为动荡的金融市场设定方向。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胀可能不会见顶,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股票和债券一直波动。

  富国银行宏观策略主管迈克尔舒马赫说:“我认为真的,关键是鲍威尔在会议上谈到了什么,以及他是否给出了任何听起来像是对 9 月份的坚定指导的东西。” “如果他这样做了,他只会在他变得鹰派的情况下才会这样做,如果他不这样做,人们就会认为它是鸽派的。”

  舒马赫表示,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反映周三加息 56 个基点。一个基点等于 0.01%。

  在周五的 5 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远高于预期后,股市暴跌。本周,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5.1%。该指数周五收于 3,900 点,下跌 2.9%。

  RBC Capital Markets 美国股票策略主管 Lori Calvasina 表示:“市场需要一些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美联储可以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目标。” 她表示,市场将从经济数据中获取线索。“也许你在炼狱中被困了一段时间。”

  周五的通胀报告对已经消化了对高通胀和经济衰退担忧的市场来说是一个负面催化剂。CPI 同比上涨 8.6%,远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 8.3%。

  这也加剧了关于美联储是否会考虑加息 75 个基点并继续以更激进的步伐进行的辩论。巴克莱和杰富瑞周五都改变了他们的预测,包括周三加息 75 个基点,但其他经济学家仍预计加息 0.5 个基点。

  高盛经济学家周五修正了他们的预测,包括在周三和 7 月加息半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在 9 月加息 0.5 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官员将提供新的利率预测,以反映政策收紧步伐加快,但他们仍预计周三将上调半个百分点。他们预计美联储的利率预测中值将显示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 2.625%,远高于 3 月份预测的 1.875%。

  “鲍威尔主席表示希望引导预期而不是出人意料的预期。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指出,由于对上行惊喜的兴趣不大,下周似乎将加息 50 个基点。

  RBC 的 Calvasina 表示,她正在等待鲍威尔的评论,预计会议不会有任何意外。她说,令她感到鼓舞的是,一些美联储官员似乎准备在今年早些时候更快地加息,并在稍后留出灵活性。

  “我认为市场就是这样。这表明他们没有自动驾驶,”她说。“这反映出他们不想对经济造成太大损害。我想听到更多关于这种灵活性的评论。”

  除了美联储,下周还有一些重要的经济报告,包括周二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周三零售额;周四开工,周五开工。所有四份报告都涵盖了 5 月。

  只有少数公司盈利,包括周一的甲骨文。

衰退警告?

  债市方面,通胀报告升温后,国债收益率上升,但收益率曲线也趋于平缓。这意味着较短期限的收益率(如 2 年期国债)会上涨至更接近较长期限的收益率(如 10 年期国债)。

  周五,2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3.06%,利差仅为10个基点。如果 2 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10 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将反转,这是一个衰退信号。